hkguleelogo

香港電梯業總工會

工會的天職是維護工人的權益,工會的強大有賴大家的參與,讓我們共同參與工會事務,為我們的美好未來共同努力。

『香港電梯業總工會』成立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歷史,但我們電梯工人從六十年代開始已經醞釀組織起來維護自己的切身利益。我們的發展,經歷了無數風浪,在風浪中不斷前進,在風兩中茁壯成長。我們經歷了從沒有組織到組織起來,由組織起來到成立工會的過程,工會發展離不開大家的支持,正如迅達工會金句「沒有你們的參與,我們還能幹甚麼」。

香港作為知識型經濟社會,電梯業卻在不斷發展,樓宇只能繼續向高空發展,高樓大廈離不開電梯的支持,電梯是高樓大廈的靈魂,所以電梯業必然大有作為。

屬會消息

簽發升降機工程人員及/或自動梯工程人員工作經驗證明

香港電梯業總工會收到不少工友們的反映,從事外判工作未能成功領取工作經驗證明或受到僱主拒絕簽發工作經驗證明,故未能滿足1年以上工作經驗的續牌要求。就此, …

工會動態

升降機安全講座

作為電梯保養人員,我們的工作對於公眾安全至關重要。必須確保我們的工作符合相關法規和標準的要求。就此,本會將舉辦一系列安全講座,內容為以升降機保養安全注 …

工會動態

「註冊升降機/自動梯工程人員持續進修課程」(2024年1月-12月課程)

香港電梯業總工會(本會)舉辦之「持續進修課程」反應熱烈。課程完結後,工會仍收到不少從業員反映,臨近續牌限期但仍未滿足30小時持續進修証明要求。 故本會 …

電梯工會

電梯總會探訪慰問死者家屬

香港電梯業總工會收到消息,本會會員於8月20日因事離世,工會理事黃國基與秘書處同事隨即於今天(8月25日)早上前往探望死者家屬,並發放港幣一仟元表達慰 …

電梯工會

自動梯工程安全講座及意外事故分享

是次研討會由香港電梯業總工會主辦,香港造船機電鋼鐵業總工會協辦。 本年近期已發生兩宗汲及扶手電梯嚴重意外,為提高工友們安全意識,本會舉辦講座,內容為以 …

記念特刊

20周年紀念特刊

30周年紀念特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