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銅鐵器冷氣工程從業員職工會

抗戰前本港打銅業已經成立「港九打銅工業硏究社」,一方面探討、切磋琢磨工程技術,另一方面凝聚工友。

抗戰勝利後(1945年9月3日),回港的打銅工友迅速籌組「打銅工業研究社復興籌備委員會」及「中樂研究社」,在1948年5月5日籌組「港九打銅職業總工會」終於成立,成立之初是以”四大船塢”的打銅部為主力,會員人數大約有120人。

直至1953年,開展擴會運動,通過全港打銅工友及白鐵工友了均可加入「港九打銅職業總工會」,同時開設“工友服務部”及擴展各類班組活動,以吸引工友參加工會活動並加入工會。透過這次擴會運動,會員數量大幅增加70%。

由於當年會所地方有限,造成會員上會參與活動的諸多不便,在1963年工會發起購置會所運動,經過大家不斷的努力,在兩年左右的時閒籌得2萬8千元,再向各方友好商借7千,終於購置了會所,為償還借貸工會動員工友每月捐助10元。隨著會員人數不斷上升,香港的經濟環境也開始逐步向好,所以工會很快就把購置會所時欠下的債項還清。

打銅冷氣工會

「家居冷氣清洗,你我都要知」講座

本課程為有興趣於親自動手改善家居冷氣人士而設,導師通過介紹使用的工具和操作方法,使學員能了解及掌握家居冷氣及清洗技巧。 日期:2022年12月19日(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