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物業管理及工程技術人員協會

工會的發展前景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們有信心在會員工友的努力下,會取得更好的成績,進一步開拓工會工作的新領域。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香港經濟結構的轉型,香港工業逐漸式微,金融服務業迅速興起和發展,據統計本港現時從事物業管理的從業人員有十多萬人。同時物業管理行業日益超向專業化、制度化,從業人員年輕化,文化水平不斷提高,從業人員正面對新時代的機遇和挑戰。

2000年初,一群原本從事修船業的會員轉到物業管理維修工程業工作,感到行業發展和從業人員的園結以及維護行業工人合理權益的需要,要求成立一個從事自己行業的工會組織,在「香港造船機電鋼鐵業總工會」的協助下,這些會員積極投入各自工作區域內開展創會的準備工作。經過多月的醞釀,一間屬於物業管理行業內的維修工程技術人員的新工會「香港物業管理及工程技術人員協會」在2001年4月正式成立、這間工會的成立是由「香港造船機電鋼鐵業總工會」推動成立的,它標誌著工會勇於開的新嘗試。

屬會消息

ISO系統與物業管理的關係

講座内容:1 物業管理從業員頒取牌照情况2.國際 IS0 系統如何配合物業管理行業 日期: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時間:10:00am-12:0 …

工會動態

基本安全常識講座

是次講座由香港物業管理及工程技術人員協會主辦,香港造船機電鋼鐵業總工會協辦。 本次講座的對象以物業管理保安從業員為主,針對過去幾個月物業管理行業幾鐘行 …

權益相關

譴責暴力行為 維護保安員安全

香港物業管理及工程技術人員協會(簡稱「本會」)高度關注,就 10月25日多名大漢在屯門山景邨景樂樓對開,因鎖車問題而襲擊保安員,導致三名保安受傷事件。 …

權益相關

鋼閘倒塌意外頻發 類似事故根本不應發生

香港物業管理及工程技術人員協會(簡稱「本會」)非常關注,就9月24日啟德郵輪碼頭的鋼閘意外倒塌,導致一名男性保安嚴重受傷事件。 近年類似鋼閘倒塌意外不 …

工會動態

烏蛟騰烈士紀念園、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沙頭角農莊、茶果工作坊、盆菜午餐一天遊

日期:2023年10月29日(星期日)集合時間:上午8時45分集合地點:九龍塘港鐵站D出口地面費用:會員$160 元 / 非會員$280元(大小同價)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