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玻

香港沙模玻璃工程業職工會

展望未來,我們玻璃工程、玻璃鏡業潛質仍然很大,還有很多工人,還有許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及應該爭取、保障的權益,我希望廣大的玻璃工程工友回到工會的大家庭,參加工會團結起來,與我們工會一道爭取我們應有權益。

從1921年創會到今天,工會走過一條多麼不平凡的道路,經歷了多少困難和苦難,榮辱與挫折。翻開歷史的篇章使我深深感受到工會前輩那種不畏強權 ,不屈不撓,任勞任怨,堅持愛國愛會精神,這一切永遠值得我們學習致敬。

「港九沙模玻璃業職工會」,我們兩個行業都是在新界設廠,都是高溫工作,都需要模具定型,有許多共同點,有許多共同語言。當時我們發展勢頭非常之好,工會一片興旺發達的境像。不過時移世易,好景不常,由於當日港英政府的 “積極不千預政策”
及甚麼“環保政策”影響,導致我們兩個行業受到沖擊,在香港基本已經沒有工廠。

屬會消息

沙頭角禁區會慶一天遊

出發日期: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集合時間:早上9時30分(逾時不候)集合地點:九龍塘港鐵D出口地面費 用:沙玻會員$150/友會會員$230/ …

沙玻工會

沙玻工會探訪工傷工友

香港沙模玻璃工程業職工會理事長李青山及秘書處同事於11月6日晚到工傷會員何生家中探訪,代表工會送上較早前協助申請的「工聯職安健協會經濟援助金」慰問金, …

工會動態

惠州兩天團

出發日期:2023 年11月25-26日集合時間:早上7時30分集合地點:太子地鐵站A出口地面費 用:沙玻會員$598/船機及屬會會員$798/非會員 …

權益相關

工會協助沙玻工友成功追討欠薪

2023年9月25日早上9時,船機總會屬下沙玻工會收到欠薪工友求助,工會同事即時到場了解,涉事是一個私人重建地盤,工人主要負責安裝玻璃、鋁板,幕牆。1 …

沙玻工會

《慶祝工會成立101周年暨第78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圓滿舉行

船機總會屬會『香港沙模玻璃工程業職工會』(簡稱沙玻工會)於12月18日(星期日)舉行『慶祝工會成立101周年暨第78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出席嘉賓有香港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