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聯合船塢集團總工會

工會是工人的聚腳點,工會是衷心替會員和工友服務和解決問題的工會。希望會員都能大力支持,令工會繼續壯大繼續全力為各會員和工友服務,我們要繼續向前,繼續壯大!

1948年,有見工人常受剝削及不公平待遇等,太古船廠工人便成立了香港船塢第一所工會「太古船塢華員職工會」,同年6月黃埔船塢也成立了「九龍船塢勞工聯合會」愛國工會為員工爭取權益,增加工人為祖國提高認知,提高對國家的感情。

1973 年兩間船廠合併而船廠亦改名為「香港聯合有限公司」。及至 2002年11月7日因上市理由,改名為「香港聯合集團有限公司”」。不久因一次勞資問題,有外來的反對派的搞手妄想插入,香港聯合船塢產業工會火速改名為「香港聯合船塢集團總工會」,阻止了反對派入侵。

在 2014 年,香港政府提倡了資深工人認証,使在職工友的工種、資歴認証、註冊,進行監管,合格的便發証,承認這位工友是合資格工人,工會是為是次這次機會為近百多人辦理合格認可,各工友都感到满意和感謝。在 2016 年復活節期間,總工會和銲接工會合辦了香港首屆焊接比賽,得到多家商會和團體的贊助和支持,更得到聯合船塢借出場地、物料、出人力、物力,廠內員工踴躍參與,今這次比賽取得今人满意的成功,令各界讚賞,甚至連政府對這次的比賽十分關注,工會會繼續續辦比賽。

聯合船塢工會

收到會員吳保應先生感謝函及捐贈

10月20日會員吳保應先生親臨香港聯合船塢集團總工會(簡稱本會)會址,向本會送上感謝信及捐贈。 信件主要內容,感謝本會前主席區發全先生早前代表工會探訪 …

聯合船塢工會

參與船機總會國慶晚宴及換屆就職典禮

今年是祖國成立73周年的大日子,適逢香港造船機電鋼鐵業總工會(簡稱船機總會)第15屆執行委員會換屆。香港聯合船塢集團總工會於2022年10月15日晚上 …

修造船工會

「慶回歸兩塢遊」活動回顧

港九修造船業工會、友聯船廠職工會及香港聯合船塢集團總工會,一直以來十分重視會員的需要,定期舉辦不同類型活動,豐富會員生活。於2017年7月16日(日)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