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聯圖像

友聯船廠職工會

「友聯船廠職工會」成立於1992年,工會服務對象是位於香港地區最大修船廠之一的「友聯船廠」員工,工會性質:愛國、愛港,是「香港工會聯合會」屬下「香港造船機電鋼鐵業總工會」屬會。

「友聯船廠職工會」成立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解決當年葵涌貨櫃碼頭擴建,而導致鄰近船厰大搬遷所造成的問題。90年代初「友聯船廠」工友得知船廠即將搬往青衣島(現址),但如何安排遣散員工及有關補償安排或怎樣重新編排員工在新廠工作及新合約權益間題等等,都需要作出妥善的安排,但當時「友聯船廠」只有職工聯誼組,缺乏一個能夠代表工人與資方談判的工人組織,所以員工透過「港九造船業工會」和「香港造船機械鋼鐵業總工會」草擬成立代表船廠員工合法維權的組纖,同時知會廠方,並在「職工會登記局」註冊,1992年7月23日「友聯船廠職工會」正式成立。

工會成立的宗旨是促進工人團結、調解勞資矛盾、處理勞資糾紛。「友聯船廠職工會」成立之時,適逢造船業工人要求全面加薪,當年通脹高企,百物騰費,工會一方面組織員工下班後趕到工俱開員工大會,探討有關間題的處理方式,另一方面根據員工所需派出代表與廠方談判,最終為員工爭取到實質加薪。

職工會將會繼續與廠方負責人保持溝通,反映員工的訴求,工會將繼續動員更多員工加入工會,繼續壯大香港愛國團結組織力量。
友聯工會

關於 2022 年度調整工資事宜

致全體員工及各位會員 關於 2022 年度調整工資事宜 你們好!現向各位滙報今年與廠方商討調整工資事宜。自年初理事會向各部門員工收集對工資調整的意見, …

修造船工會

「慶回歸兩塢遊」活動回顧

港九修造船業工會、友聯船廠職工會及香港聯合船塢集團總工會,一直以來十分重視會員的需要,定期舉辦不同類型活動,豐富會員生活。於2017年7月16日(日) …

Scroll to Top